首页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70年大事回眸 > 2004年

二〇〇四年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1月5日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

  3月10日 胡锦涛在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讲话,全面阐述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3月22日 国务院印发《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

  4月27日 胡锦涛在会见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全体代表时指出,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任务,是加强党的理论建设的重大举措。

  7月7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宗教事务条例》。2017年6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修订后的《宗教事务条例》。

  7月28日 中国第一个北极科学考察站——黄河站在挪威斯匹次卑尔根群岛的新奥尔松建成并投入使用。2013年5月15日,中国成为北极理事会正式观察员。

  8月22日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大会举行。胡锦涛发表讲话,高度评价邓小平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强调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指引我们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

  9月16日-19日 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举行。全会通过《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同意江泽民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决定胡锦涛为中央军委主席。

  11月7日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2005年1月至2006年6月,全党开展了这一教育活动。

  11月8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管理工作的意见》。

  12月24日 胡锦涛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讲话,提出新世纪新阶段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使命: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力量保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于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49年10月-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