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推荐

《恩格斯画传: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版》

作(编)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1

【基本信息】

作 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1月

【图书简介】

《恩格斯画传: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版》以丰富确凿的史实、完整合理的结构、简洁流畅的表述和生动活泼的形式,让读者真切地感受这位革命导师的实践经历、理论成就和精神境界,对学习恩格斯著作有切实的参考价值。本书按照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原则,让编年叙事与专题介绍有机结合、相互补充,在阐释方式与叙事风格上进行了开拓创新;图文互补的优势,增加了思想的感召力和艺术的感染力,让抽象的论述变得生动、感人,充分发挥了画传对于经典著作编译工程的延伸和补充作用。

全书共十章,分别是“童年和学生时代”“探求真理的青春岁月”“为创立新世界观和无产阶级政党而斗争”“投身于1848—1849年的革命洪流”“曼切斯特二十年的理论研究和革命活动”“参与领导第一国际 支持巴黎公社的斗争”“与马克思共同奋斗的最后十年”“为整理出版马克思遗著呕心沥血”“世界无产阶级的导师和顾问”“马克思恩格斯著作在中国的传播”,附“恩格斯生平大事年表”,全面而立体地展现了恩格斯奋斗而不平凡的一生。他不仅是马克思的亲密战友,也是工人阶级和劳苦大众的伟大引路人,更是信念坚定的无产阶级战士。

【图书目录】

出版说明

序 言  “我的心灵凝视着真理”—— 解读恩格斯的人生选择(韦建桦)

第一章  童年和学生时代

第二章  探求真理的青春岁月

第三章  为创立新世界观和无产阶级政党而斗争

第四章  投身于1848—1849年的革命洪流

第五章  曼彻斯特二十年的理论研究和革命活动

第六章  参与领导第一国际 支持巴黎公社的斗争

第七章  与马克思共同奋斗的最后十年

第八章  为整理出版马克思遗著呕心沥血

第九章  世界无产阶级的导师和顾问

第十章  马克思恩格斯著作在中国的传播

恩格斯生平大事年表

编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