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动态

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 来源:人民网2022-05-23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王珏)5月22日,中国文联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

与会人员表示,80年波澜壮阔的文艺实践充分证明,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中国化时代化的奠基之作和经典文献,开辟了党领导中国文艺发展的根本方向和广阔道路。重温《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能够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表示,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发展道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气象,礼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汇聚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磅礴力量。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负责人,文艺创作、评论和研究等领域的艺术家、理论评论家代表参加。

(来源:《人民日报》2022年5月23日第8版)